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店前台:一样成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59 解放日报

  随着上海都市经济及旅游业的发展,宾馆酒店行业的前景看好,就业需求不断扩大。但在前段时间的酒店就业情况座谈会上,大多数酒店人事却反映“如今的酒店服务类人才招聘非常难,甚至招个酒店前台要花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原因是求职者大都不愿意在这个服务性行业里工作发展,认为类似酒店前台的岗位没发展空间。

  其实不然,酒店前台的工作看似简单,其中却要求这个岗位的从业人员具备多方面
的知识。首先要熟悉酒店各种服务项目,能根据客户要求介绍的酒店服务,为客户挑选最合适的项目;其次也要了解本市交通、商业、旅游等多方面的资料,在客户问讯时能正确地提供咨询;另外还要有较好的文字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电脑技能要熟练,英语口语也必须流利。

  某五星级大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谈及该酒店内几位从事前台工作的员工时,非常肯定他们的工作价值。他告诉我们,很多该岗位的员工通过酒店的培训及自身的努力,不仅通过了各类英语等级考试,在工作岗位中成为酒店的良好形象代表,还在酒店内部获得了良好的职业发展机会,逐步走上更高层的管理岗位。

  因此,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应该更新对酒店服务行业的认识,只有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工作态度,才能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获得更大的职业发展。

  上海职介中心黄浦分中心 季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