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良的哥遭严厉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昨通报有关处理结果 ■本报相关系列报道被转印下发给的哥学习

  

不良的哥遭严厉处罚

  昨日上午,一位的哥在认真填写市公共事业管理局发放的有关出租车驾驶员不文明现象的调查问卷。余志雄 摄

  本报讯昨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客管处通报了被媒体曝光的出租车驾驶员违章的处理情况,并召开长沙市出租车行业提升服务质量工作会,把本报有关出租车行业“常见病”的系列报道转印成专刊,下发所有出租车驾驶员学习,行业整治正悄然展开。

  本报报道成学习材料

  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和市城市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将本报有关系列报道转印成专刊,下发到每个的士司机手中进行学习。在专刊中编者这样写道:“近段时间以来,我市个别出租车司机存在拒载、拉客、拼客、绕道、不打表计程、不执行物价标准、不出具当次车票、乱停乱靠等违章现象,严重影响出租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影响我市的文明形象,新闻媒体对其进行了一系列报道,被称作是‘常见病’。为治愈‘常见病’的痼疾,加强对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的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树立窗口文明形象,我们根据市长的建议,将媒体曝光作为教育学习资料,发放到从事公共客运的从业人员手中,对照报道照镜子,大家一起来反思。”

  违规两次将被吊证

  昨日召开的长沙市出租车行业提升服务质量工作会强调:的哥被查证违规两次将被吊销服务资格证,且5年内不得在长沙从事客运服务。

  长沙53家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悉数参加了“提质会”,迟到的还被登记处罚。客管处负责人周定安、袁国斌在会上一再强调,要组织学习好本报有关报道,并做好调查问卷。每个公司都要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治工作议案。对于违规的出租车驾驶员,初次将依法顶格处罚,罚款高达500元,再犯将吊销服务资格证,且5年内不得在长沙从事客运服务。

  千禧出租车公司安全经理陈斌告诉记者,媒体所报道的这些不文明现象确实存在,出租车行业的服务质量到了非提升不可的地步。

  一不良的哥被取消服务资格

  “停业一天、罚款500元。”昨日,一批经本报等媒体曝光的违章的士驾驶员已受到严厉处理,一不良的哥还被取消服务资格,5年内不得在长沙从事客运服务。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十分重视新闻媒体所反映的极少数出租车驾驶员的不规范经营行为。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召开相关会议,商讨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案,并要求稽查科对报道中所涉及出租车驾驶员违章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对经查证属实的违章的士驾驶员严格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详见附表)。

  车 号 所属公司驾驶员违章行为 处 理 结 果湘A·T2141鹏 程童永光不提供当次有效车票停业一天、罚款500元湘A·X9725蓉 园张树国拼客停业一天、罚款500元湘A·X9402顺 达彭 品不提供当次有效车票停业一天、罚款500元湘A·X8935个体分会汤建伟不使用计价器停业七天、罚款500元湘A·T4575市出租毛光贵拼客停业一天、罚款500元湘A·T4717市出租何 刚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 停业七天、吊销何刚的客运服务资格证,五年内不得在我市从事客运服务,终止湘A·T4717车主李雄的经营承包合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