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 > 正文

首都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李江涛、郑晴)连日来,首都大学生纷纷组织座谈会畅谈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心得体会,许多学生还走进社区、村镇,开展宣讲活动。

  20余名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宣讲员日前走进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家属区,自发向社区居民宣讲社会主义荣辱观。来来往往的住户和行人纷纷停下脚步,从大学生宣讲员手中接过宣传资料。同学们热情地向社区居民介绍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出的背景、现实意义。居民们表示
,明辨荣辱是每个公民应该上的一课,大学生们来给我们讲课,我们感到很新颖,这种形式非常好。

  宣讲员王一婷对记者说,学习“八荣八耻”重在践行,不光是我们大学生要学习和实践,还应该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活动组织者、

北京交通大学运输学院学生张政说,“八荣八耻”是衡量每个公民道德准则的一把标尺,我们来社区给居民们做宣讲,和大家分享我们学习、认识的感受,是我们力所能及、责无旁贷的事情。他表示,今后他们还将陆续走进研究机构、中学和京郊村镇进行宣讲活动。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近日向全市青年学生发出“知荣明耻从我做起”的倡议。他们发出的文明倡议书共12句,每句8个字。“爱国爱校,热爱集体;诚实守信,学会做人”等,这些朗朗上口的字句都是学生们自己归纳成的。他们用自己的语言将大家最关心的校园文明现象以“文明公约”的形式予以倡导。

  据介绍,化工大学的学生们还将组织一系列宣讲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活动,包括“中国

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荣辱观”研究生系列论坛、“我谈当代大学生荣辱观”征文和“学眼看校园——我眼中的校园文明现象”书画、摄影作品展示等。

  相关专题: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