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东县长补选 蓝营积极力挺候选人绿营消极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1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东县长补选今天投票,加上上次的嘉义“立委”不选,相较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积极为党籍候选人辅选,民进党方面都是相当低调。

  据报道,台东方面,民进党虽然支持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候选人刘棹豪,但在辅选动作上并不积极,过去花莲县长补选时,“府院”党高层重兵南下的场面不再,陈水扁更从去年三合一选后,就从来没有参与任何党务及辅选行程。

  据悉,台东县长补选,民进党中央并未提名人选,但已宣布支持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刘棹豪,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日前南下试图劝退前台东市长赖坤成,但无功而返。绿营虽力挺刘棹豪,却连党主席游锡堃都未参与辅选。

  据了解,尽管各方对于请出声望下滑的陈水扁站台忧喜参半,但党中央在选前最后一刻仍希望扁为陈丽贞站台,但“府方”担心即使扁出马,也无法拉平两人差距,到时输了反而又成众矢之的,“有功无赏,打破要赔”,不如不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