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乡镇卫生院院长实行公开选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日电(王耀)甘肃省将在每个乡镇设立一所政府办的卫生院,并打破乡镇卫生院现有人员身份界限,实行全员聘用、合同制管理,院长实行公开选拔和任期目标责任制管理。

  记者近日在甘肃省农村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实行上述改革的同时,甘肃还将强化农村卫生所服务功能,每个村至少配备1名专职或兼职取得乡村医生从业资格的村医。

  从今年起,甘肃省乡镇卫生院将通过有偿等办法解除多余非专业技术人员的劳动合同关系,缺编人员从具有中专以上学历、已在岗5年以上工作人员中择优选聘,或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医学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护理专业为中专以上)补充。建立绩效挂钩、按劳取酬的工资分配机制。撤并的乡镇卫生院,要在妥善安置人员和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前提下实行资源重组或改制,变现资金要继续用于当地农村卫生事业发展。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