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老板直航来厦读EMB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2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大EMBA今年开招“闽台班”

  本报讯 (记者 佘峥)尽管学费比台湾贵,但是,每个月,仍然有一些台湾老板,要不辞辛苦地先坐飞机到金门,再坐船到厦大上EMBA课程。

  厦大EMBA中心昨天说,台湾企业家到厦大读EMBA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昨日,该
中心举行了春季招生宣传,索性把厦门班称为“闽台班”。

  EMBA为高级经理工商管理硕士,实质是一种具有学位的在职培训,也是商界精英在职学习提升的重要途径。

  厦大EMBA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熊永涛说,“闽台班”会更加名副其实,因为现在我们的台湾学员所占的比例已经从最初的5%上升到10%。

  台湾学员分为两部分,一是在大陆台企的台籍干部,二是在台湾工作的企业家,在两年的学制里,他们基本上每个月从台湾本岛坐飞机到金门,然后,坐船到厦大上四天的课,往返交通费大约需要2600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学费。以现在厦大EMBA18万人民币的价位看,一小时学费约400元,据说,这比在台湾读EMBA价位高了一倍,但是,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家乐此不疲。

  昨日就有一些大陆台企的台籍干部到招生宣传现场咨询,他们中的一些人解释说,除了师资因素之外,我们主要是想通过到大陆读EMBA,来了解大陆的商业环境、法律环境、会计政策。

  熊永涛说,他们能强烈感受到的是,不少台湾学员在现在和不久的将来有到大陆发展的想法。(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