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热收费啥时“热”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26 沈阳晚报

  市民还有如下期待:工资条何时有采暖费一项?究竟每个人能补多少钱?单位不补,又该怎么办?

  昨天,5个月的供暖期向沈城市民挥手告别。刚刚过去的供暖期,是沈阳市供热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而新的采暖期沈城市民也充满了期待。

  那么2006年-2007年采暖期,情况又该如何呢?根据国家建设部去年年底发布的《进一步推进城镇供热体制改革的意见》要求,沈阳市将和北方其他城市一样,供热逐渐向市场化、货币化和节能方向迈进。

  记者从许多市民那里了解到:供热方式改革,特别是计热收费,是许多人对供热工作的最大期待。“供热也是商品”、“供热不好可以索赔”等观点,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同。虽然目前计热收费还仅仅是在沈阳市的个别小区中进行试点,但相信一旦符合条件后将会逐步在沈阳市推广开来。

  另外,像采暖费打入工资、供热质量应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和期待的主要内容。工资条中何时能有采暖费这一项?究竟每个人能补多少钱?如果单位不补,又该怎么办?也许今年年底的采暖期,这些问题的答案都能揭晓。

  总而言之,过一个暖暖和和的冬季,将是沈城老百姓今冬、乃至所有冬季的共同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