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救助金、免费治病……热心、爱心涌向贫困患病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26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3月31日,在医大二院住院的身患白血病的大学生孙新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关切地询问着孙新的病情。他叫刘国权,是一名中医,刘医生将在今后长期无偿地为孙新治疗。获得了团市委为其提供的5000元,又得到热心中医的帮助,家境贫困的孙新和他的母亲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今年上大三的孙新,目前就读于沈阳大学数学与数学应用专业。躺在病床上的他,
戴着口罩,但面对大家,他始终微笑着。孙新的老师告诉记者,他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大二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孙新的家很穷,一家四口仅靠十几亩地生活,一年到头吃不上一顿饺子。为了供他念完大学,妹妹在初二时就被迫辍学了。虽然家境贫寒,但他一直靠自己打工维持生活,从来没向学校申请过特困补助金。

  半年前,孙新身体不舒服,他以为是感冒没有过多在意,坚持在学校上课。但随着病情的加重,最后住进医院,经诊断患了白血病。

  孙新平时在学校人缘特别好。听到这个消息后,全校师生为他捐助了两万多元。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捐款已经有6万多元。经申请,团市委大学生服务中心为他送去了5000元大病救助金。即使这样,对于这个家来说,半年来孙新8万多元的医药费根本无力负担。

  通过服务中心,中医刘国权得知了孙新的情况,孙新的不幸及好心人对他的关心和帮助感动了刘医生,他表示希望无偿帮助孙新治病。刘医生告诉记者,他家世代中医,曾经治好过多个白血病人。他将全程为孙新治疗,并无偿提供治疗所需药品,以减轻孙新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团市委沈阳市大学生服务中心将长期对驻沈各高校大学生开展重大疾病救助活动,凡患有重大疾病、家庭无力承担医药费用的大学生或家长可持相关资料到中心提出申请,中心将在三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符合救助标准的对象将得到重大疾病救助金。目前全市已有17名大学生申请了大病救助金。目前,团市委将与医疗卫生系统取得联系,争取为大学生提供医疗上的帮助,降低医疗费用等。同时寻求省内外爱心企业的支持,为患病大学生提供救助金,建立专门救助基金。同时挖掘社会资源,希望医疗工作者们给予大学生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