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车计时收费年内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2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今起正式实施,记者从昨日全市驾培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在全省率先对驾校进行信誉等级评定,并开展星级教练员评比活动,市民普遍关心的学车计时收费制度也将在年内实行。

  市民选驾校认准“AAA”

  据市交通局驾培处主任何军介绍,我市目前共有50所驾校,绝大部分驾校诚信经营,但也有个别驾校以偷工减料等手段坑害消费者。每年实行驾校质量信誉等级考核制度,就是通过评比引导驾校良性竞争,考核内容包括培训质量、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等。质量信誉等级由高到低分别用AAA、AA、A表示。“质量信誉等级为AAA级的驾校,说明服务质量最好,市民学车时可放心学习。同时交通主管部门也对这些优秀驾校大力扶持,在符合许可条件的情况下,AAA级的驾校可优先申请办理培训分支机构。”

  星级教练员挂牌服务

  名师出高徒。为提高教练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市驾培处还将在全市首次开展星级教练员评比工作,推行星级教练员挂牌服务。据悉,星级教练员评审标准分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教练员三种,其中三星级教练员须从事教练工作满三年,一次性考试合格率科一达到90%、科二达到80%、科三达到70%以上;四星级教练员须从事教练工作五年以上,一次性考试合格率科一达到95%、科二达到85%、科三达到75%以上;五星级教练员须从事教练工作满8年以上,一次性考试合格率科一达到98%、科二达到90%、科三达到85%以上。年度评审达不到星级标准要求的或有严重违纪行为的星级教练员将予降级,并次年不得参加升级评审。

  计时收费为期不远

  按学时合理收费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中最受学车族关注的内容,与此前推行的“打包”式的收费模式相比,不仅收费更透明,而且教学质量也更有保障。据悉,目前我市交通部门与交警部门已就此进行了专题研究,估计年内可以实行。

  

学车计时收费年内实行

  随着驾培市场发规范化,市民学车越来越放。陈飞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