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纸钱也要防“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30 新闻晨报

  “有人趁清明节,拿纸钱耍骗局,我和同事就被骗走了120元钱。”海昌医用塑胶制品厂的职工赵女士给晨报热线打来电话,讲诉了自己被骗的经历。

  昨天,记者看到了赵女士的那袋“纸币”全是蘸了水后的灰色草纸。赵女士告诉记者,早上她和同事陆女士正在值班,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向她们兜售纸钱,“他戴着蓝色的帽子,穿着深蓝色的中山装。”赵女士回忆说。当时那位老人从包里掏出了一个用黑色塑料
袋包装好的纸钱,称里面一共有8000张,分成了8捆,每捆28元。赵女士一番讨价还价后,以每捆20元成交。

  当她们正要掏钱买下全部的纸钱时,老人突然一边说着“再多买一些吧”,一边就把纸钱重新塞回了旅行包,赵女士连忙表示这些够了,老人才将纸钱重新拿了出来。

  由于先前验过了货,赵女士和同事就没再打开塑料袋,拿回厂后才发现里面塞满的都是灰色的草纸。当她们再追出去时,老人已经不见了踪影。“我们那时才反应过来,他的旅行包里肯定有夹层,他在包里将纸钱和草纸调了包。”

  赵女士提醒,清明节就快到了,大家在去祭祖扫墓时留个心眼,纸钱也要防“假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