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代艺术大师陈逸飞昨落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颖报道 4月10日,是一代艺术大师陈逸飞去世一周年的纪念日。昨天,在宋庆龄陵园,陈逸飞的亲朋好友为他进行了骨灰落葬仪式。阳光暖暖地照在陵园里,亲朋好友都围绕在墓地边上。身着一袭黑衣的陈逸飞遗孀宋美英手捧骨灰盒,亲自把骨灰盒放入墓地中。6岁的小儿子陈天一直陪伴在侧,但大儿子陈凛,却始终没有露面其父亲的落葬仪式。

  据悉,随着陈逸飞一周年纪念日的临近,本市有多项纪念陈逸飞活动正在加紧筹备
中。其中的重头活动——周庄的“逸飞之家”将于4月7日正式揭幕。陈逸飞和周庄都以一幅油画《故乡的回忆》而闻名天下,陈逸飞生前也表示,希望以后能在周庄的双桥边上,有一处地方让他画画和休息。陈逸飞突然病逝后,周庄镇政府把建造“逸飞之家”搬上了议事日程,时隔一年,一个公益性的、展示陈逸飞艺术成就以及他与周庄情缘的“逸飞之家”正式建成。

  4月9日,电影《理发师》将举办首映礼。当天,还将在宋庆龄陵园举行陈逸飞墓地的落成仪式。《理发师》首映典礼后,还将在松江大学城举办逸飞作品回顾展、视觉艺术研讨会和逸飞集团服装品牌和模特展示。逸飞作品回顾展,将展出陈逸飞生前的素描、国画以及油画作品十多幅。据悉,陈逸飞家人正在积极联络一些藏家,希望届时能有大家熟悉的经典力作出现在回顾展上。目前,陈逸飞的一位亲属已提供了一幅他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的早期作品,堪称珍贵。

  此外,由北京华文出版社推出的《逸飞视界》也即将出现在书市上。该书半图半文,记录了陈逸飞的生平、创作历程和他与家人、朋友的感人片断,还收录了陈逸飞的部分经典作品以及珍贵的生活、工作照片。该书由余秋雨、曹可凡作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