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疾人招聘会“独家经营”已录用38名残疾人的“松下电池”,再次捧出25只“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无锡市残疾人职介所人头济济。松下电池有限公司独家在这里招聘残疾人,25只“饭碗”吸引了近百名求职者。

  家住清扬新村的聋哑人杨东芬,去年应聘到松下电池公司当操作工,每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这次她得知公司再次向残疾人敞开了就业大门,便早早带着丈夫小张等候在现场,第一个报了名。小张因所在的福利企业倒闭失业在家,东奔西跑半年多,一直没有找到招
聘残疾人的单位。“招聘官”问他“三班倒”的岗位干不干,他用手语表示:只要有工作,再苦也不怕。招聘人员随着向他竖起大拇指,并收下了他的求职登记表。

  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负责人李和明介绍,近两年来,“松下电池”先后3次到残疾人职介所设摊,共招聘使用各类残疾人38名。

  但像这样向残疾人敞开就业大门的单位不多。目前仍有一些用人单位既不按比例吸纳残疾人就业,又不愿按规定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据介绍,现在,残疾人中有特长的人才并不少。视力残疾的大学生小钱,已经取得了英语六级证书,还在强化学习报考八级,但至今迟迟找不到适合的工作岗位。家住胜利新村的女大学生顾志伟,虽然语言表达有障碍,但有较高的电脑操作水平,现在也在为“饭碗”发愁。(郜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