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果皮箱统一清洗装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刘伟)昨晚,49辆洒水车对我市的主要干道进行集中冲洗,全市市容园林综合整治活动拉开序幕。干净整洁的市容和百万盆盛开的鲜花将为全体市民和“一会一活动”的来宾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洒水车冲去道路浮灰

  昨晚,我市共出动49辆洒水车对张家堡-电视塔、火车站-大雁塔、雁塔南路-会展路、东门-西门、市政府-小东门等主要路段进行了集中清洗,有效地抑制了连日来干燥天气带来的大量灰尘。

  据介绍,4月1日至2日,市区市容局还将对一、二类道路快慢车道和人行道进行集中冲洗。并在节会期间重点做好西安国际展览中心、陕西国际展览中心两个主会场及张家堡广场(城运村口)、北大街、新城广场、火车站广场、钟鼓楼广场和内外盘道、南门内外广场及省、市政府门前的洒水工作。

  扫地要用湿法作业

  节会期间,全部扫地车要满负荷作业,充分发挥机械化清扫效能,保洁人员将增补数量,延长保洁时间,加大保洁频率,做到主干道车行道和人行道,特别是隔离栏下、道沿下无积尘,路面见本色。

  为降低扬尘,道路清扫工作将推广湿法作业,并禁止早7:00后用大扫帚清扫保洁。对渣土车造成的抛撒污染,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除。

  公厕不能提前关门

  维修、新建公厕要力争在3月底前完成。保证全市所有公厕标识规范、设施齐备完好,干净整洁。全市收费公厕早7:00至晚11:00期间,必须对外开放;实行延点开放的52座公厕必须开放至凌晨1:00。

  野广告每日早8点清理

  各辖区内街道两侧建(构)筑物、树木、电杆及其他设施上的野广告发现一处刷盖一处,对于粉刷后出现的野广告,必须用与底色相一致的涂料、油漆在早8:00前涂盖完毕。

  垃圾清运日产日清

  节会期间的垃圾运输车辆车身、垃圾箱箱体必须保持整洁,做到密封清运。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做到日产日清,早7:00至晚7:00不准有垃圾落地,桶箱站不得冒尖满溢。在会议活动途经路线上摆放的垃圾桶、箱,4月3日前要统一清洗、油饰、整修完好。

  设置不足的果皮箱、垃圾桶将逐步添加,达到设置疏密合理,样式统一。

  百万盆鲜花扮美西安

  节会前将重点做好西安国际展览中心、陕西国际展览中心两个主会场、张家堡广场等路段的绿化美化工作。南北大街绿化带改造、未央路绿化带建设也将完工。节会期间,我市南二环等主要道路沿线及十字路口、城市出入口、隔车带顶头等地将有百万盆鲜花迎接贵宾。

  在营造满目苍翠、生机盎然的城市氛围同时,对花坛、绿化带、隔车带内的垃圾杂物和白色污染及时清理,并确保浇灌喷溅不会对周边植物及道路形成二次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