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2日进行微机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06年初中招生政策。政策的基本原则是“公办学校不择校,民办学校不择优”,并继续实施“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电脑派位”的招生办法。

  【校中校停止招生】广益实验中学(师大附中举办)、湘一实验中学(市一中举办)、湘郡中学(长郡中学举办)、长雅实验中学(雅礼中学举办)、达材中学(明德中学举
办)、剑凡中学(周南中学举办)、艺芳中学(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双翼实验中学(长铁一中举办)等8所城区依托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所办的民办学校停止民办初中的招生,后四所学校的公办初中今年仍继续采用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其他未实施初高中剥离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继续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招收公办初中生。

  【不参加派位学校】长沙市外国语学校、11中艺术班、30中体育班、长沙舞蹈艺术职业中专根据市教育局中招办下达的初中招生计划,在公办学校电脑派位之前接受新生报名,进行特长测试并开展录取工作,被录取的小学毕业生不参加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和录取。

  【提前招生】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招收初中体育特长生按市教育局中招办下达的体育特长生指标提前录取,在公办初中电脑派位前进行。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的初中招生在电脑派位前进行。

  双盲人子女、行动困难的残疾儿童由区教育局审核后在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前就近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

  【特殊情况】有本市城区户口需跨区升学或有本市城区户口现在外地就读需回长升学的小学毕业生,由户口所在地的区教育局负责办理跨区或外地回长报名手续,统一参加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报名时间为5月16日至18日。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长就读的农民工子女经学生家长申请、就读学校所在区教育局批准后,在就读小学参加电脑派位。

  【毕业考试不与升学挂钩】2006年的小学毕业考试与全市小学调研考试结合进行,由市教科院负责牵头,区教育局组织实施。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考试时间为6月18日,考试成绩不与升学挂钩。

  【非派位学校招生时间】

  

  子弟学校、民办学校、长沙市外国语学校、11中艺术班、30中体育班、长沙舞蹈艺术职业学校以及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提前招生统一在5月15日至30日进行,不得提前录取。上述学校必须在6月2日以前将拟录取名单报市教育局中招办统一办理录取手续。

  【电脑派位时间】

  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统一在7月2日进行。各区要确保电脑派位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微机派位给派位的学生配一个惟一的随机号,根据排序,对于填报同一所中学的学生,按随机号从小到大依次派位到中学,直到该中学招生计划数用完为止,其他的学生(包括无志愿的学生)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并按中学的规定顺序,依次派位到该小学所对应的未招满的中学。

  【新生注册】

  初中(含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新生录取手续在市教育局中招办规定的时间内统一集中办理。市教育局中招办按照录取结果进行新生注册,对于学校擅自招收的、未经市教育局中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