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玻璃奇人融资成立癌症康复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5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为了筹备癌症康复基金会的注册资金,啃吃玻璃杯的数量为世界之最的“奇人”林银才决定拍卖房子,昨天被告知流拍。

  同时,人们开始质疑他的动机———中饱私囊后消失,还是为其他生意融资。

  去年林银才得了癌症后决定成立全国第一家癌症康复基金会,但400万元的注册资金
成了“拦路虎”。林银才于是启动了他的“紧急预案”———多方募捐,并且不惜下跪以换取资金。他已经罗列好300家的单位和企业,首要目标是金融行业,其次是保险业,再者为企业。他的第一个目标是中国人民银行宁波支行。

  同时,他还想在国内巡回表演吃玻璃筹资,情愿就这样倒在表演台上。

  但林银才的行为一直伴随着质疑声———400万元会不会挪用,甚至连人也消失了,难道先造声势最后来个“借鸡生蛋”,融资做生意?

  林银才说:“我绝对不做法人代表和理事长中任何职位。如果基金会成立,我欢迎任何人来这里监督。”

  现在林银才接收到为数不多的募捐款,入账方为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根据规定,林银才目前不具备接受募捐款的条件。

  “从以上操作来看,林银才不具备中途退出而不退还募捐款的情况,政府对基金会的监督非常严密,”宁波市民政局副局长丁定远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分、侵占、挪用基金会财产,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不得超出当年总支出的10%。”

  丁定远说,他赞同林银才的做法,但是凡事应该量力而行,建议林银才先在癌症康复协会下面设立癌症康复管理委员会,这样的注册资金为50万元。但这被林银才以资金太少,无法服务多数患者为由,不予考虑,他笃信“智者造运”这句话。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宁波记者 章绍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