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次压井堵漏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00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开县“3·25”井漏事故指挥部副指挥长、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向媒体透露,经过三次压井,发生井漏的罗家2号井的堵漏施工于昨日早上6时23分顺利结束。距离井场1公里远的六个漏气点放空燃烧的火焰有减弱的趋势。整个堵漏施工进展顺利,效果比较明显,中石油的专家认为压井处置成功,但最终效果仍需观察数天。

  据记者了解,在昨天的压井过程中,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副局
长孙华山,及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耕、副总经理蒋洁敏在现场亲自指挥整个封堵压井作业。

  “智能凝胶”是成功关键因素

  

  艾扬介绍,第三阶段的压井堵漏作业从昨天凌晨3时31分正式启动,首先开始注高粘泥浆,3时55分注入“智能凝胶”,接着注入速凝水泥浆和高密度泥浆,全部施工于6点23分结束。施工结束后,罗家2号井套管油压即显示为零,达到正常标准。

  艾扬还向记者透露,在三次压井中运用的“智能凝胶”是首次在中国的井控中运用,这是一种粘稠性极强的新型材料,属中国自主创新的成果,它也成为昨天压井堵漏任务进一步完成的关键因素。“智能凝胶”是在这次井漏现场研究会上暂定的名称,因为涉及产品专利,目前还不便透露“智能凝胶”的构成材料。

  撤离群众今起陆续返乡

  

  事故指挥部昨日下午还向记者宣布,由于罗家2号井压井成功,4月1日13时起,被疏散转移的群众将可按“先远后近、分期分批”的方法陆续返乡。

  为了保证群众返乡时的交通安全,开县将对这一区域实行交通管制,保证返乡群众途中不发生意外。

  据悉,对那些漏气点,事故处置指挥部仍将其划为警戒区,由环保监测部门继续监测。同时,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对事故发生区域周边的54个取水点开始新一轮检测,确认是否符合饮用标准。而按照防疫的要求,群众返乡之前,有关部门将对死亡的牲畜进行无害化处理。

  另据记者了解,在群众返乡之前,开县已经安排120名干部携带检测仪,将转移群众家里的空气全部检测一遍。同时,还将给每户转移群众带去一封开县县委县政府的慰问信,告诉群众一些卫生常识,提醒注意事项,共同做好人员核实和财产损失登记,为下一步赔偿工作提供依据。

  停课学生下周内全部复课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开县政府办公室获悉,因井漏事故、疏散安置工作而停课的7000余名学生将在下周内全部复课,其中县城两所用来安置疏散群众的学校将在4月3日复课。

  据开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赵远坤介绍,从事故区疏散出的学生及各安置点学生将采取就近租房、到附近学校随班上课或单独编班等形式组织学生复课。截至目前,开县全县复课学生已有千余名。赵远坤说:“下周之内,疏散安置工作涉及的所有学校将通过各种方式确保停课的学生全部复课。”

  井漏事故发生后,开县7000余名学生停课。其中井漏事故发生地开县高桥镇共有六所学校,四千多名学生。一所中学和两所小学因地处井漏事故发生地,学生被疏散,学校停课,高桥其余三所学校因用来安置群众,学生暂时放假停课。开县县城也有两所学校因需要安置疏散来的群众,3000余名学生被放假停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