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上演唐僧秀遭质疑 “作秀大王”回老家为自己正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00 东方今报

  

北京上演唐僧秀遭质疑“作秀大王”回老家为自己正名

  今报郑州讯 昨天下午三点半,郑州二七纪念塔下,一名身着僧人服装的年轻男子吸引了近百名市民围观,该男子敲着木鱼,背着写有“道德观察”字样的牌子,“作秀大王”——河南人比特向围观市民解释他的“唐僧秀”(如图)……

  一个小时没有招到“唐僧”

  昨天下午两点半,“作秀大王”比特抱着从北京带来的僧人服装来到二七广场,他首先要花钱雇一个临时演员,“50元扮演1小时‘唐僧’”。然而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没人愿意扮演“唐僧”。

  比特开始向围观市民解释他策划“唐僧秀”的缘起: “3月28日,为了给河南的7岁白血病男孩徐冉募集手术费,我在北京地铁里策划了一场‘唐僧秀’,我自己花钱买服装雇演员,并向徐静蕾、李宇春求助。但很多人不相信我的善举。为了证明自己并非借机牟利,我专门来到郑州再搞一次‘唐僧秀’。”

  “简直就是一个神经病”

  虽然明白了比特的用意,但围观者中仍没人愿意出来扮演“唐僧”。

  下午3点20分,终于有一个来自濮阳的小伙子答应了比特的要求,他欣然穿上了僧人服装,戴上僧帽,敲起了木鱼。

  “我主要是想献点爱心和做点公益活动。”小伙子有些腼腆地说。

  很多围观市民对比特的做法表示不屑:“就是一个神经病,哪有这样做公益活动的?”

  ■新闻链接

  比特原名马献青,河南濮阳人。1999年创建比特策划公司,后因一次“炒作”失误,公司倒闭,现为自由策划人,被媒体称为“作秀大王”。 2001年开始,他先后策划了“高交会巨人秀”、“父子征婚秀”、“卖孩子秀”等数十场作秀活动。D

  线索提供 牛先生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