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地震殃及330多个村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1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伊朗地震殃及330多个村庄

  3月31日,在伊朗洛雷斯坦省博鲁杰尔德市附近的一个村庄,一名儿童在被地震毁坏的房屋旁休憩。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3月31日凌晨1时5分,伊朗西部洛雷斯坦省博鲁杰尔德和多鲁德遭遇了强烈
地震。截止北京时间31日21时,地震已造成至少66人死亡,约1200人受伤。目前伤亡人数仍在上升。

  余震不断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地震震级为5级,震中位于博鲁杰尔德南部和多鲁德北部的山村地区。恢复平静不久,余震再次降临。据伊朗国家地震局测量,两次余震的震级分别为里氏4.7级和5.1级。更大的冲击还在后面。当地时间31日凌晨4时47分,洛雷斯坦省遭遇第三波强震,受灾地区集中在多鲁德市及其周边村庄,震级达里氏6级。

  伤亡惨重

  洛雷斯坦省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多鲁德市和博鲁杰尔德市内大约330多个村庄遭到40%至100%不同程度的毁坏,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几个村庄被夷为平地。目前救援人员已从倒塌的房屋中找到66具尸体。在1200名已经获救的伤者中,大多数人都在地震来袭时被压在床上。

  “不需外援”

  目前救援人员已赶赴现场,伤者也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由于救援机械未到位,不少人只能用简易工具或徒手挖掘救援。

  在日内瓦,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说,他们已开始动员救援小组准备开赴伊朗受灾地区。美国政府也表示愿意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伊朗内政部负责公共关系的一名官员明确表示,伊朗“不需要国际援助”。

  相关链接

  近年伊朗发生的大地震

  由于伊朗境内有多条断层带,所以伊朗是一个地震多发国。

  ●1990年6月21日,伊朗西北部地区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大约4万人死亡,50万余人无家可归。这是伊朗有记录以来破坏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1997年5月10日,伊朗东部霍拉桑省发生里氏7.1级地震,造成2000余人死亡,5000余人受伤。

  ●2003年12月26日,伊朗东南部古城巴姆遭遇里氏6.8级地震,造成3.1万人死亡。●2005年2月22日,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发生里氏6.4级地震,造成大约400人死亡,超过1400人受伤。

  

伊朗地震殃及330多个村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