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紧张惧怕高考 尖子生躲进深山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43 汉网

  据沈阳日报报道 一名学校里的尖子生,在临近高考时,因感到学习压力太大,患上了恐惧症,竟躲进深山老林里呆了五年。3月30日,记者在解放军第463医院见到了经过治疗病情得到好转的这名患者。

  今年34岁的陈军(化名)从小勤奋好学,当年中考时曾是全镇排名第二的尖子生。1992年陈军面临高考,因学习压力大,总感到很紧张,竟无法继续读书了,无奈放弃了高考。

  原本打算休学一年后再回到学校复读。然而,陈军的紧张状态越来越重。开始他不愿见同学,后来连亲戚也躲,再后来连声音都怕。1999年末,陈军跟父亲说要去山里住。父亲只得在离村子较远的大山里给他盖了一个简陋的土房子,让他一个人住进了山里,这一住就是五年。这期间,父亲领他来沈阳看过一次病,由于没有继续用药,很快陈军的恐惧症和强迫状态又反复了,他又回到了山里隐居起来,一直到今年3月份。

  一周前,在父亲的陪伴下,陈军来到解放军第463医院,来医院时他看见生人就表现出非常恐惧。3月27日,陈军在神经外科接受了手术治疗。尽管还不大爱说话,但是面对医护人员和同病房的患者他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