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象棋湘军再冲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全国象棋团体赛将于今日在济南落子,去年从象甲降级的湖南象棋队,这次以原班人马再次征战团体赛冲击象甲。目前,全队上下对重返象甲充满信心,而更振奋人心的消息是,湖南本土某集团老总表示,一旦象棋湘军冲甲成功,明年的甲级联赛,他们将赞助一切费用。

  湖南象棋队在主教练文竹的带领下已赶到济南,29支棋队将角逐明年的两个象甲名
额。虽然去年首次征战象甲的湖南队由于缺乏经验而最终导致降级,但他们并没有气馁。“我们这次可以说是以原班人马再次冲甲。”昨日,文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虽然谢岿、程进超离开了湖南队,分别代表重庆和湖北继续征战象甲,但是,谢业枧、孙浩宇、陆伟滔和范思远等仍代表湖南队参加这次的比赛。文竹在电话里显得很激动,“作为湖南本土的象棋大师,谢业枧这次能毅然决定帮助湖南队冲甲让我很高兴,同时也给了我信心,由他领衔的湖南象棋队也很让人放心。”另外两名女队员分别是3月29日刚刚在永州拿到湖南省女子个人赛冠军的郴州女孩于舟,以及新加盟的广西女子个人冠军石一佐。

  经历了去年的降级后,此次出征的湖南象棋队准备充分。他们于3月29日就赶到了济南,也是最早赶到的棋队。“我们来之前就已经在长沙集训了1个多星期,提前来这里也是为了先熟悉环境。”文竹告诉记者,“这次大家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再次返回象甲。”

  这次参赛的29支队伍中,曾经和湖南象棋队一起升甲而去年又一起降级的四川队实力不可小视,“四川队将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据文竹介绍,虽然四川队去年的队员都离开了,但是今年他们引进了去年代表湖北征战象甲的李智萍,加上该队的大赛经验丰富,所以肯定是比较难缠的一个对手。同时,浙江队和甘肃队,也是这次比赛的强队。“对手的实力我们还是有了解的,但我们是一支有着象甲比赛经验的队伍,我们肯定比他们强。”文竹对冲甲信心十足。

  从成立湖南象棋队,到冲甲、降级、再冲甲,虽然历程很艰难,但是湖南象棋队还是一直备受三湘棋迷所关注。据文竹介绍,在得知湖南队再次冲甲的消息后,湖南本土一知名企业集团就已明确表示,他们将作为湖南象棋队的后盾。如果这次冲甲成功,他们明年将全力赞助湖南队征战象甲。而这个消息也给全体队员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他们表示将全力奋战来回报热忱的三湘棋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