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豪华德比今夜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明天凌晨,西甲将再次上演西班牙德比大战。已经注定颗粒无收的皇马将以怎样的方式结束又一个尴尬的赛季,面临冠军杯恶战的巴萨又将如何对待这场比赛,值得关注(CCTV-5直播)

  据新华社马德里3月30日电西甲本周末(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4时)将上演西班牙德比战,皇马将造访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目前巴萨领先皇马11分,基本上已经锁定了本赛
季的联赛冠军席位,而皇马则要为荣誉而战。

  对于巴萨来说,西班牙德比并不是他们目前最重视的比赛,巴萨下月5日要在主场应对本菲卡队,为冠军杯四强席位拼杀。巴萨中场德科说:“同本菲卡的比赛对于我们更重要,我们即使不能战胜皇马也可以夺得联赛冠军,但如果不能战胜本菲卡,我们肯定不能夺取冠军联赛的冠军奖杯。”

  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则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复仇之战。因为上次失败对俱乐部的形象和球迷的自信都造成了严重损害。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战胜巴萨,拉大对后边球队的领先优势。尽管我们可能只有第二可争了,但我们要为荣誉而战。”皇马主教练卡罗也表示,虽然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但皇马期待着用全取三分来回报球迷。

  皇马闭关苦练

  本报讯这场比赛很可能会成为皇马“临时主帅”卡罗惟一一次带队参加德比的机会。为了更好地备战比赛,皇马本周的第二堂训练课就谢绝媒体的报道,记者们只能通过俱乐部的官方网站得到零星的文字报道。

  不过,马德里球迷对比赛前景并不乐观。调查显示,认为皇马可以取胜的球迷只占38.28%,而巴萨的支持率高达55.11%。

  如果劳尔在周末的比赛中出场,这将是他参加的第30次国家德比,此前的29次队长全部是首发出场。目前,他是在国家德比中进球最多的现役球员:一共13次攻破巴萨的球门,4次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本赛季的第一次德比给劳尔留下了伤心的回忆,他因为心急而在一次射门中出现失误,导致膝部严重受伤并不得不伤停3个月。现在虽然伤愈复出,但状态仍然是个问题。不过,在本周的两堂训练课中,劳尔都是队里最努力的球员。周三队内的5对5比赛,劳尔独进6球。(雷斯)

  第229场世纪大战

  本场世纪大战,是历史上第229场西班牙德比。在此前的228场对决中,巴塞罗那以94胜48平86负稍占上风,但是在142场联赛中,巴塞罗那59胜27平66负略处于下风。两支球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11月20日,巴塞罗那客场3∶0取得胜利。小罗在比赛中表现近乎完美。

  上个赛季,巴塞罗那虽然在主场3∶0大胜;但是在伯纳乌,皇马4∶2大胜。而2003-2004赛季,巴塞罗那主场1∶2输球;不过他们在客场却以2∶1获胜。不周

  埃托奥:用皇马来发泄

  本报讯打完与本菲卡的比赛,巴萨当晚就坐飞机返回巴塞罗那。“星期三没有休息,下午5时训练。”里杰卡尔德在归程的飞机里把这个消息传递给了所有的球员。球员们都默默地点头同意了,没有一个人提出异议。这可是一个少见的现象,因为以往就算要加练,总有人站出来牢骚两句的。

  “与本菲卡的比赛没进球我没什么好说的。我只希望下一场比赛可以把这场比赛没有进的球全部打进去。”埃托奥说。将冠军杯中的郁闷,发泄到皇马身上,这已经成为了巴萨球员共同的想法。小罗也说:“现在惟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在下一场比赛中重新找回破门的感觉。”(小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