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捎去“家乡”问候——以驻华官员谈奥尔默特第二故乡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1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赵宇清

  

捎去“家乡”问候——以驻华官员谈奥尔默特第二故乡情

  刚刚在以色列大选中获胜的奥尔默特。新华社发

  在刚刚结束的以色列大选中,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获得下届议会120个席位中的28席,赢得了此次大选的胜利。十分值得一提的是,奥尔默特与哈尔滨有着极深的缘分,在许多采访中他都称哈尔滨是他的第二故乡。记者也为这位“家乡”的当选而感到欣喜。3月31日上午,记者将电话打到以色列驻华使馆询问有关于奥尔默特的近况,以色列的政治与新闻官员艾思卡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自报家门后,艾思卡格外热情,并且用英语告诉记者,十分高兴能够接受黑龙江媒体的采访。艾思卡说,奥尔默特将哈尔滨称为他的第二故乡绝对不是随便说说的。奥尔默特对哈尔滨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因为他的祖父埋葬在这里,他的父母也是在这里长大并相识的。奥尔默特说,2004年的哈尔滨之行是他出访中国行程中最精彩的部分。当时他到哈尔滨去拜谒了犹太人的墓地,还参观了犹太会堂遗址和他的祖父在哈尔滨曾经住过的地方。他还会见了黑龙江省的领导人并且参加了以色列与黑龙江省共同举办的商务研讨会。哈尔滨这座现代化的城市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美好的印象。

  奥尔默特上任后将如何发展中以关系?艾思卡告诉记者,目前中以关系正在快速地、顺利地向前发展。

  以色列一直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正在崛起的大国,奥尔默特上任后无疑会更加重视与中国发展关系。可以肯定地说,奥尔默特一定会努力促进中以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这其中包括经贸、农业、高科技和文化等领域。

  去年年末记者曾在媒体上看到过以色列准备在今年年初接待中国游客的消息,采访中记者就此事向艾思卡求证。艾思卡告诉记者,在2005年6月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出访以色列时中方就已决定将以色列定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的目的地国。而真正开通这条旅游线路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两国的国家领导人正在就一些细节进行磋商。但是以色列特拉维夫飞往中国北京的航班从3月26日开始从每周一班增加到了每周两班,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