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缓解油价压力出租车每车每月获补1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31 云网

  

云南缓解油价压力出租车每车每月获补130元

  为出租车减负 本报记者 王宇衡 摄

  燃油涨价,为维护全省出租汽车行业稳定,省政府决定对全省25554辆出租车发放临时补贴,每车每月130元,共发放两个月,直到各地制定出台出租汽车“油价、运价联动”
价格机制。昨日,经省政府办公厅同意,省建设厅主持召开全省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工作会议,就实施石油价格形成机制综合配套改革进行部署。

  据调查,燃油费支出占到了运营总支出近40%,油价上调无疑增加了出租车从业人员的负担。

  按照“由企业、司机和乘客三方合理分担”的原则,油价调整压力要多方消化。为配合石油价格形成机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顺利实施,在调价措施近期难以到位的情况下,省政府已经决定对出租汽车发放两个月的临时性补贴。省建设厅已配合财政厅提前进行了行业统计调研、补贴标准等相关工作,拿出了具体的意见。要求各地政府要确保临时补助金准时发放到个人。

  据悉,根据燃油价格提高导致出租汽车增加的营运成本的实际,我省将采取综合性措施加以疏导,争取在两个月内制定出台出租汽车“油价、运价联动”价格机制。可采取适当调整起步价、单位里程价或加收燃油附加,也可以调整起步公里数,同时实行低速等时计价规则,调整返程空驶、等候延时、特殊时段运价等。

  与此同时,政府也要对公共汽车实行燃油价格补贴。《省城市出租汽车临时燃油补贴发放办法》、《省城市公共汽车燃油价格补贴发放办法》等管理规定也将出台实施。(连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