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0家机构聚首上海 国际巨头淘金中国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 来自25个国家,在国际房地产市场赫赫有名的150家企业的开发商、不动产投资者和基金近日齐聚上海,参加“2006年中国房地产投资世界峰会”。

  吸引他们千里迢迢赶来的,是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巨大潜力的关注和进入这个市场的强烈渴望。

  充满诱惑的投资机会

  众多海外机构都将中国房地产市场视为一个可以获得高额回报的市场。

  “在中国投资房地产的风险很高,因此,要求的回报率也比较高。像香港一般的回报率是15%,但大陆的回报率至少要在30%到40%,风险更大那就要更高。”一位国际物业机构的高管在回答提问时表示。

  这种高风险、高回报的思路让很多海外机构急于进入中国市场。为此,峰会的主办方还将举行专场项目推介会。

  拥有2007亿美元的美国某投资基金代表MICHAEL表示,在美国已经很难寻找到高收益的投资项目,他们必须从全球其他国家寻找更好的投资机会,而中国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是一个高端市场,但是一个有长期增长趋势的市场。中国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有效率地帮你创造财富。我觉得中国的投资机会终于到来了。今年1月份,我们在中国进行了四亿美金的投资,未来15到25年我们仍会非常重视对中国的投资。”

  花旗集团驻新加坡有限公司全球证券化市场副总裁SANJAY明确表示,很多投资者想在中国进行多元化投资,但由于对中国市场不了解,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和考察期,相对来说投资成本比较高,因此,小规模的投资很难引起他们的兴趣,“如果一个项目的投资规模只有1000万美元,他们一般不感兴趣,只有项目融资额达到一亿美元左右才会引起他们的投资兴趣。”

  不过,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朦胧感也让许多海外投资者心生警惕。瑞士信贷(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大卫·穆利斯指出,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的考察一般都是宏观方面的,由于他们离中国房地产市场相对来说距离比较远,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透明度有一定顾虑。因此,尽管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关注已久,但对于是否真的要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进行投资,仍举棋不定。“中国政府现在正在试图使房地产市场降温,使得他们的投资信心受到很大挫伤。”

  挖掘中国地产融资“金矿”

  除了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极大兴趣外,参加峰会的海外巨头们也乐于将国外成熟的房地产融资经验传授给中国房地产企业。在他们看来,拓宽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不仅有利于这个市场的健康发展,也为他们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发了新的“金矿”。

  SANJAY认为,房地产证券化(CMBS)可以提高解决融资方案的灵活性,还可以为投资者带来较高的分红,相比银行的贷款而言,CMBS的方法可以提供更有吸引力的融资选择,“我们的第一个外汇CMBS的交易会在2006年中期来到中国房地产市场,花旗银行希望在中国房地产融资发展之路上助大家一臂之力。”

  同样虎视这块融资肥肉的还有瑞士信贷(新加坡)有限公司。大卫·穆利斯在会场上几十分钟的演讲,就是一次瑞士信贷帮助广州R&F房地产公司香港成功上市全过程的回放。大卫·穆利斯微笑着表示:“如果要上市,讲的故事要能够符合投资者的预期,还要追求他们的目标,他们很关心公司的获利能力和将来的发展前景。”

  新汉业不动产机构首席投资官王沛指出,房地产市场80%的融资都跟银行有关,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银行资金来源已经不够了,房地产市场只能寻求其他资金的来源,这时候就要求从传统以开发商银行为主导的融资模式转向以资本市场为主导的融资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