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季度全市经济平稳开局 南京生产总值预增14.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季度,我市经济开局总体平稳,后劲蓄势待发。昨天,市发改委分析指出,预计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4亿元,增长14.7%。

  工业投入占全市比重超四成

  工业投入快速增长,是今年我市经济开局最突出的亮点。一季度,预计全市工业投
入122亿元,增长33%,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8.4个百分点。工业投入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42%,比去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在1至2月全市开工的432个项目中,千万元以上项目357个,完成投资约占全部工业投入的“半壁江山”。

  工业生产平稳增长。预计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1050亿元,增长22%;实现增加值230亿元,增长20%。其中,外资工业企业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1至2月实现的产值占全市工业比重超过四成,比去年同期提高4.4个百分点。

  消费市场个私经济发展迅速

  据分析,一季度全市消费市场稳步发展,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2亿元,增长15.6%。其中,个私经济发展迅速,预计实现零售额165亿元,增长20%。农村市场消费增速也在加快,预计郊县实现零售额100亿元,增长16%以上。

  富民进程扎实推进

  全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提升。富民进程扎实推进,预计一季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19%和18%左右;就业工作扎实开展,1至2月,全市新增就业岗位4.58万个,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0.9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7%。

  郊县经济发展步伐加快。预计一季度郊县实现生产总值228亿元,增长18.5%。19家市级重点园区实现增加值、产值和利税增幅都达到30%以上。全市126家农业龙头企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多,带动农户39万户。

  资本市场稳步发展

  资本市场的稳步发展为全市经济增长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特别是贷款投放在一季度大幅增加,贷款的净增额和增长率均创近5年来新高。至2月底,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4556亿元,比年初增加157亿元,同比多增加91亿元。金融机构的存款余额也在持续增长,至2月末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为5281亿元,比年初增加239亿元,同比多增加182亿元。

  一季度,企业上市出现了良好势头,金鹰商贸在香港主板上市,擎天科技在伦敦交易市场上市,分别募集资金14亿港元和170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