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气球撞高压线起火 四学员坠落一死三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42 新民晚报

  

热气球撞高压线起火
热气球撞高压线起火

  本报讯综合消息:3月31日上午8时3分,正在怀柔区北房镇上空进行飞行训练的一只热气球起火爆裂,4名学员被烧伤后随热气球坠落,最终1人死亡3人受伤。

  四名学员跳下吊篮

  据现场目击者称,热气球和70多米高的高压线接触后,伴随着两声闷响,撞击处冒出了两个巨大的电火花球,热气球的气囊也紧跟着烧了起来,随后热气球的钢瓶也掉了下去。4名学员看到这种情景,先后从吊篮里直接跳了下来。学员朱伟涛在坠落的过程中脚被树挂住,头朝下栽了下去。赶来的120医生也表示,这名学员已经当场被确认死亡。热气球还毁坏了现场的一条高压线。

  3名伤者被送往怀柔区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其中2名重伤者一人后背大面积烧伤,一人腿、胸、背和头部严重烧伤,且意识不清;轻伤者手腕骨折,身上有小面积烧伤。

  首次训练单飞科目

  这只热气球属于怀柔区飞翔热气球俱乐部,4名乘员均为俱乐部会员,昨天早上进行正常飞行训练时发生意外。

  这4名学员刚刚参加了热气球飞行训练10多天,昨天早上是他们第一次在没有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自由飞单飞的训练科目。

  空中地面联系中断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气球委员会的吴主任介绍说,像这种学员第一次没有教练员陪伴的训练科目,教练员应该在地面用电台和学员保持联系,并且进行实时指挥。但是热气球起飞后,教练员所乘坐的地勤车辆在跟随过程中前方突然没有路了,就在地勤车忙着绕路的时候,空中的热气球发生了事故。吴主任说,根据他分析,4名学员发生事故可能与他们的心态过于紧张有关。

  热气球坠落处草地被烧焦,一棵小树被劈折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