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版纳泼水节迎来亚洲赛事 数百蛟龙渡澜沧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58 云网

  泼水节庆显身手,蛟龙搏击澜沧江。本月12日,景洪市将出现数百人抢渡澜沧江的壮观场面——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泳高手在精彩而热烈的“澜沧江杯”2006年中国西双版纳澜沧江亚洲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上,扮靓一年一度的泼水节。

  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云南省体育局、西双版纳州政府主办,景洪市政府、澜沧江啤酒集团、云南省游泳协会、西双版纳州文体局承办的这次比赛,
将有亚洲各国及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的游泳代表队近400人参赛。比赛按18岁至59岁的不同年龄分设男女8个组别。

  这次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趣味性。据省游泳协会有关人士介绍,比赛将通过两个阶段进行,11日在400米泳池内先进行资格赛,这一阶段主要从泳姿、技巧等方面考察报名参赛者的综合素质,若18至29岁组和30至39岁组成绩达到8分钟以内、40至49岁组和50至59岁组成绩达到9分钟以内的,方能进入正赛。第二阶段的正赛更加精险刺激,比赛安排在川流不息的澜沧江中举行,按规程规定,所有运动员分组出发,顺流以45度角游向设在对岸约400米的终点门,并以触摸板计时,这一阶段的比赛不但要求运动员具有较快的游速,而且要求运动员在奔腾的水流中具有较高的方向控制能力,否则进不了终点门将功亏一篑。

  据了解,赛事地点澜沧江景洪段的平均深度为4.8米,流速为1.3米/秒,水面温度22摄氏度、水下温度18摄氏度。为了保证比赛的安全,云南省游泳协会已经先期对赛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选派具有中国救生协会资格证书的人员担任救生员。(记者 谢黎明)

  精彩推荐:

  超前卫概念手机

  游戏"经典狗"

  情人笔记本

  网络电视全攻略

  FF7:TIFA同人COS

  电玩火辣钢管舞

  "搏击玫瑰"性感画

  FF7:尤娜COS网络游戏MM"走光"截图秀 | 奢侈-珍贵限量版相机全观赏-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