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炸了不得了:绿化工从黑色塑料袋掏出颗手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4:00 云网

  警察说:是颗军用手雷 威力还挺大的

  居民说:还好发现得早 炸了就不得了

  昨日下午3时许,位于昆明市西苑立交桥旁边的云南软件园·数码国际广场上,几名绿化工正为绿化草坪做日常养护。突然,一名绿化工发现一个异样的口袋,他好奇地打开一
看,不禁吓得魂飞魄散:“快来人呀,里面有炸弹!”5时左右,两名排爆警察将这颗军用手雷带离现场,小区居民才放下心来: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后果难料。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云南软件园·数码国际广场上已经拉起长长的警戒线,警戒线周围被十多名保安团团围住。在广场中央的一块绿化草坪上,两名排爆警察还在对绿化带里的可疑物品进行排查,几个绿化工胆战心惊地议论着。

  一个小伙子说,他们是云南鸿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每天的绿化养护。昨日下午2时多,他们开始对小区和云南软件园·数码国际广场的绿化带浇水。3时左右,他的一个同事在清理广场绿化带杂物时,发现草坪上有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他以为是谁随手扔掉的垃圾,并没有太在意,顺手捡起来后准备放进垃圾桶。掂着感觉有点沉,估计里面装有东西,好奇的他一打开袋子着实吓了一大跳:是颗手雷,上面还标有“军用”字样。

  之后,保安立即向物管公司负责人反映,并打电话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后,对方圆200米范围内的人群进行疏散,并封锁了现场。为了不引起混乱,保安人员还在小区内也设立了警戒线。由于处置及时,可疑爆炸物很小,因此现场十分平静。近一个小时后,一辆排爆车开进了现场。两名排爆警察排除爆炸物后,又对绿化带里的可疑物品进行排查,确认没有危险后很快将爆炸物带离了现场。据一警察透露,这确实是颗军用手雷,威力还是很大的。

  5时半左右,又一辆刑事勘察车驶来,几名警察对现场进行勘察后,警戒线才被完全解除。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调查此案。(记者 夏体雷)

  精彩推荐:

  超前卫概念手机

  游戏"经典狗"

  情人笔记本

  网络电视全攻略

  FF7:TIFA同人COS

  电玩火辣钢管舞

  "搏击玫瑰"性感画

  FF7:尤娜COS网络游戏MM"走光"截图秀 | 奢侈-珍贵限量版相机全观赏-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