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团”“圆圆”交颈而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4:23 新闻晚报

  □实习生邹瑾瑜记者徐哲

  晚报讯“几个月相处下来,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感情进入稳定阶段,睡觉时头挨着头,交颈而眠”,前天,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汤纯香说。四川长虹集团透露,能为室内的熊猫幼仔,模拟出卧龙的原生态野外空气环境。

  汤纯香说,目前,“团团”和“圆圆”状态良好,感情稳定,“经过几个月相处,他们的感情丝毫没有淡化,无论吃食还是玩耍都形影不离,就连睡觉时也是头挨头,交颈而眠。有时,“团团”抢了“圆圆”手中的竹子,“圆圆”也不动气,捡起另一根竹子照样吃得有滋有味。”

  “卧龙中心会在本月底安装一种全新的空调系统,为熊猫幼仔‘克隆’原生态野外空气。”中心另一负责人周小平说。

  具体操作的四川长虹集团销售部部长余浩说,我们集团曾捐赠20万认养中心3只大熊猫,当时和中心交流时,发现了一个问题:中心的熊猫幼崽对哺育房的空气要求很严格,温度、湿度稍有不妥就会无精打采。”

  周小平说,目前,中心一般采用人工控制室内空气的方法,温度高了就开窗,这样大熊猫容易着凉;温度低了就关窗,又容易导致空气不流通,所以需要一种新型空调,能够同时兼顾温度、湿度、洁净度以及气流量这四个方面。

  “集团免费为卧龙中心研制安装这一新型空调,研究人员自今年春节开始已3次来到卧龙中心考察。新型空调在3月底研制成功,4月底投入使用。”余浩说,新型空调不仅可以应用在哺育房内,甚至还可以为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模拟出卧龙原生态野外空气环境。无论他们到哪儿都不用担心适应不了当地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