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开县井漏事故疏散转移民众今天开始分批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4:40 中国新闻网

  

重庆开县井漏事故疏散转移民众今天开始分批返乡

  重庆开县井漏事故现场主放喷台停止放喷

  中新社开县四月一日电(向江微)中石油开县罗家二号井井漏事故疏散转移民众返乡工作于今日十三点正式启动,开县方面将采取“先远后近、分期分批”的步骤组织民众陆续
返乡。

  重庆开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赵远坤说,虽此次井漏事故的压井堵漏作业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并不意味着当地所有区域都已达到绝对安全状态,气体地面泄漏和地底窜漏的情况仍然存在。

  据称,为确保当地民众安全,重庆市环保局、市气象、地质等相关部门和中石油、开县政府根据当地地质条件、泄漏点等要素重新划定范围,确立新的警戒线。

  据悉,新警戒线将划分为三个区域 ,即绝对安全区域、相对安全区域和绝对不安全区域。绝对安全区域和相对安全区域内民众都将在今日返乡,居住在不安全区域内的民众仍将留在安置点。

  赵远坤介绍,目前开县方面准备了一百两大客车送民众返乡。为保障运送安全,每辆车上均配备当地干部、医务人员和民警,组成数个车队,由警车开道送群众返乡。同时,有关部门将对当地死亡牲畜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对相对安全区进行实时监测。

  此外,开县方面还安排一百二十余名公务员携带检测仪,将转移群众家里的空气全部检测一遍,并核实财产损失。

  与此同时,相关的赔偿工作已经启动,开县方面已拟定了初步赔偿方案,并将在近日同中石油协商,确定具体赔偿方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