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治安不满对台当局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4: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公布的一份台湾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有高达80.98%的台湾民众对当前的治安状况不满意,更有约六成四的民众对台行政当局半年内改善治安持悲观态度。

  这份民调是在3月26日到27日针对“民众对当前治安状况的感受”进行电话访问,有效样本为1072份,抽样误差在正负3%左右。

  在个人近一个月来周遭所发生的治安问题方面,民调显示,以“企图诈骗”最为严重,有高达79.94%的受访民众有此经验;其次为“窃盗”,约为28.23%,发生“强盗或抢劫”情形者为13.51%。

  在社会重大治安问题严重性的感受上,有高达83.79%的受访民众觉得“暴力讨债”最严重。

  民调认为,台当局应该优先改善的治安项目上,首推“毒品泛滥”,比例为14.63%。(闫利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