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柜员机跨行查询暂未收0.1元 广东银联称未收到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银联称还没有接到总部文件

  本报讯记者刘薇报道:原本有消息说定于今天开收的柜员机跨行查询收费,并未“如期”进行。记者今晨获悉,银联今起并未对跨行查询收取每笔0.1元的手续费。

  广东银联称,何时收费要等待总部“另行通知”,但至今都未接到中国银联要求开
展收费的最新文件。这意味着市民还能继续在柜员机上进行免费跨行查询。

  由于银联未实施收费举措,省内各银行也都“按兵不动”,没有出台针对柜员机跨行查询收费的办法。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表示,未收到总行相关文件。

  而此前一度盛传的说法是,中国银联将在今年4月1日开征跨行查询费每笔0.1元,同时交易受理行向发卡行收取每笔0.1元的代理手续费,这样每笔跨行查询交易发卡行都要支付0.2元手续费,这使得很多人都担心费用最终会转嫁到持卡人头上。

  又讯记者昨日从广东银联举行的“刷出时尚新生活·银行卡之春”刷卡促销活动上获悉,在人行、广东银联和各会员银行的共同推动下,广东省银行卡产业已取得长足发展。截止到今年2月份,广东地区银行卡发卡量达到8600万张,其中银联标准卡达750万张,银联特约商户接近4.5万家,直联POS终端(刷卡终端)超过7.5万台,日均刷卡消费交易额近3.5亿元,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