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将加强海上搜救现代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7: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林红梅)我国今年将整合海上搜救力量,探索建立经费补偿机制,加强海上搜救现代化能力的建设。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翟久刚介绍,3月31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2006年第一次会议对今年的海上搜救工作作出了安排,主要内容有:

  制定发展规划,加强海上搜救现代化建设;整合海上搜救资源,提高协调快速反应能力;加强协调配合,完善海上险情监测、预警预防工作;积极研究相关政策,建立海上搜救经费保障和补偿机制;健全法律、法规,建立海上搜救法制保障;坚持开展搜救演习,不断检验和提高海上搜救的协调、配合能力。

  翟久刚说,全国各级海(水)上搜救中心去年共组织、协调重大搜救行动1579次,组织、协调各类船艇5058艘次,飞机98架次;全年在我国搜救责任区范围内成功救助16965人,救助成功率达95.3%,比2004年上升了0.6%。在海上货运量持续增加,海洋活动不断增多的情况下,人命救助成功率保持了上升的态势。

  他指出,去年我国水上搜救贯彻了应急预案,完善了应急工作机制,健全了搜救组织体系,及时推广了防抗台风的技术和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