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依法办事彻底拆除违法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9: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孙)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到朝阳区、海淀区检查奥运场馆周边环境整治和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时,对全市环境整治和拆违工作进行了总动员。他强调,要以“新北京、新奥运”为契机,加大建设和整治力度,全面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要坚决依法办事,彻底拆除违法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一同检查。

  刘淇、王岐山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副市长吉林一起,先后到朝阳区青年路口和海淀区北航西门拆违现场,详细了解了朝阳、海淀两区以及全市环境整治和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的进展情况。今年全市拆除违法建设任务总量为450万平方米,主要对奥运场馆周边、主要大街及道路、机场、车站等重点地区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目前,全市已拆除110万平方米。在拆违现场,市领导对全市拆违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岐山指出,环境也是生产力。在整个奥运倒排期,环境建设是件大事。拆除违法建设的难度不在于资金,而是在于基础工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县一定要下最大决心,拆除已有违法建设,同时坚决遏制新的违法建设。拆违工作既要治标,也要治本,做到标本兼治;要争分夺秒,在进度上尽量往前赶。既要加大工作力度,又要细致工作,解决好拆迁群众的实际困难。市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大局,各区县委办局要下到基层,为拆违工作搞好服务。刘淇在讲话中指出,没有好环境,难有大发展。要充分认识拆除违法建设、做好拆违工作的意义,形成共识,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把今年的各项拆违任务完成好。要以“新北京、新奥运”为契机,加强环境建设,坚决拆除违法建设,推动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淇指出,拆除违法建设,有利于协调发展、社会和谐,不仅是为了迎接奥运会,更是为了改善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使北京城市环境更优美,市民和来京建设者居住环境更优美、更整洁、更安全,因而使社会更和谐,这项工作必将会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目前,北京经济发展,要集中财力办大事,逐步把环境建设好、把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改善好。

  刘淇强调,在拆违工作中既要坚决依法办事,又要坚持以人为本。要维护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对不符合城市规划的违法建设,坚决依法予以拆除。同时,要认真做好被拆迁群众的安置工作,妥善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

  刘淇要求,在拆违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群众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拆违腾退出的土地,要及时按城市规划落实,特别要多建一些群众文化设施、绿地等,认真落实党中央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参加了检查活动。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