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限制“非公经济”规定年底前全部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9: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通讯员李蓓)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环境将进一步宽松。本市将对限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规定进行清理,现有规章、规范性文件与国务院《若干意见》不一致的,都要明令废止,个别条款与《若干意见》不一致的,要进行修改。全部清理工作今年底前完成。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北京市人民政
府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经市政府批准,正式颁布实行。这是去年国务院颁布《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后,北京市提出的具体意见。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五”期间,本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速。2004年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共有69万户,从业人员461.9万人,占全市的65%;非公有制经济创造的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市的42%;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市的53%;地税收入占全市的43%;国税收入占全市的38%;经认定的非公有制高新技术企业1.3万户,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的92%;非公有制经济专利授权量为7970项,占全市的89%。

  副市长张茅在座谈会上强调,目前市政府已将贯彻落实《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列入折子工程。市发改委已经根据《意见》的具体内容,逐条分析,提出了一个初步分工意见。下一步,市发改委要尽快与各委办局协调,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分工方案,建立责任制度,把每一项具体措施落实到责任单位。

  张茅特别指出,2005年7月份北京六环路沿线5对加油站特许经营权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包括非公有制企业在内的9家公司参与竞标。下一步,在坚持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同时,还要继续深化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社会文化领域改革,加紧制定并出台《北京市社会事业投融资体制改革意见》和《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指导目录》,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昨天,北京中小企业网站和中小企业之家还举行了开通揭牌仪式。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以及部分本市委办局、区(县)政府主管领导,非公有制企业家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