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外来青年奋勇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9: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琳)昨天上午10时许,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太为捡拾河中的水草不慎落入白云桥东侧的昆玉河里。一同遛弯的老伴儿见状后赶忙下水相救,但因不识水性加之体力不支,两人一度被困水中。正在岸边休息的建筑工人鲁有生、花贩赵明成在听到呼救声后跳入河中救人。10分钟后,两位老人安然获救。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救人者鲁有生、赵明成已被众多居民围住,两人
不时低头整理被河水浸湿的衣服。鲁有生告诉记者,当他听到有人落水的呼喊声后,看到两位老人在距河北岸4米远的水中挣扎,来不及多想,穿着衬衣就跳下去了。来自河南的卖花青年赵明成说,当他看有人跳下去救人后,也跟着跑过去救人。最后两人合力将落水的两位老人拉上岸。

  据了解,落水的两位老人都姓袁,均年过七旬,家就住附近。老人遛弯时看到河里有棵水草长得好看便想捞上来,不料失足跌落水中。幸好有两个青年出手相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中午,很多居民一边大声称赞着,一边纷纷买下赵明成的花。“小伙子见义勇为,我只能通过买花的实际行动表示我对他的支持!”张大爷手拎一株刚买来的仙人球说道。于是赵明成的花很快被抢购一空。

  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建二局三公司获悉,单位将通报表扬湖北队施工人员鲁有生的事迹,并将发给其1000元以示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