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诺贝尔奖得主当“坛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4月6日是厦门大学85周年校庆纪念日,厦大届时将举办“诺贝奖获得者论坛”,邀请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作为论坛“坛主”,与厦大学子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据悉,这是厦大第一次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国际性论坛。

  此外,厦大还将举办“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和“海峡两岸论坛”,100位中外大学校长将同台“论剑”,同时,台湾高层人物将齐聚厦大与大陆高层人士共议海峡两岸发展、文
化与经贸交流。

  厦大将本次校庆的主题定为“厦门大学走向世界”。厦大副校长潘世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以往校庆相比,这次校庆的最大特点一是国际性,二是学术性。厦大近年来大力开拓国际化、开放式办学之路,放眼世界,着力提高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因此此次校庆也是充分利用契机,以此推动国际化办学水平。校庆期间举办的论坛和国际会议都是以高水平、高层次探讨学术、研究学问为主旨的,其他庆祝活动也体现学术性的特点。

  “诺贝尔奖获得者论坛”将邀请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担任“坛主”,目前,6位“坛主”人选已经确定,其中5位来自美国,1位来自中国台湾,两位是经济学家,三位是化学家,还有一位是物理学家。

  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分别是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系教授罗伯特·蒙代尔,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经济系教授克莱夫·格兰杰,加州理工大学校长戴维·巴尔的摩,赖斯大学化学系教授罗伯特·柯尔,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卡夫利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戴维·格罗斯,以及台湾“中央研究院”院长、198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李远哲教授。

  不少人也许会有疑问,厦大为何能同时邀请到这么多国际“牛人”?厦大校长朱崇实说,这表明了客人对主人的认同和尊敬,因为他们认为,他们在这里能找到能与自己对话和交流的人,在某种程度上,也证明了厦大学科的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