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保卡昨天启用,凌晨1时54分 —— 省城首位刷卡人“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4月1日,合肥市社会保障卡正式启用。合肥市医保中心网络在线监测显示,截至昨天下午3时,已有429名参保人员使用社保卡看病、买药。全市第一位刷卡人出现在昨天凌晨1时54分。

  第一位刷卡人凌晨出现

  据合肥市医保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昨天,全市已制作发放社保卡55.32万张,实行联网的定点住院医院85家,门诊60家,药店70家。

  截至昨天下午3时,共有429名参保病人用社保卡看病。其中,药店249人,门诊73人,住院107人。合肥市医保中心网络在线监测显示,全市第一位刷卡人出现在省立友谊医院,刷卡时间为昨天凌晨1时54分,门诊划卡消费12.2元。

  启用首日运行基本正常

  昨天上午,合肥市医保办分成两个小组,分赴合肥市一院、二院、三院、105医院以及部分医保定点药房等,现场查看社保卡的使用情况,结果表明,医保卡启用首日运行基本正常。

  在阜阳路桥附近的某大药房,记者现场看到,很多患者在排队划卡买药,退休人员宋老一共购买了51.3元药品,刷卡显示,他4月份个人账户金额为79.75元。读卡机内医保药品名录表明,宋老购买的药品中有32元属于医保药品,其余3种不在医保范围之内,因此,宋老现场划卡消费32元,支付现金19.3元。

  实时结算方便医疗消费

  据介绍,社保卡的最大好处在于,有关部门可以实现网络在线实时跟踪监控,一定程度上杜绝“分解住院”等骗保行为发生。同时,参保人员可以进行实时结算,方便医疗消费。另外,参保病人可通过社保卡在各个网络终端随时查询各项保险的缴费情况、养老医疗个人账户情况、就业岗位情况和相关劳动保障政策等。

  (本报记者 丰贤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