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损偷骨灰盒敲诈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1:45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彭洪升 通讯员 孙忠义) 盗窃惯犯魏某和他人将舒兰市殡仪馆的三个骨灰盒偷走,敲诈殡仪馆负责人1万元。近日,他数罪并罚被判12年。

  舒兰市的魏某43岁,1988年和2003年,曾因盗窃罪先后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拘役3个月。2004年出狱后,他“重操旧业”。仅2004年10月至2005年6月,就伙同蒋某等三人交叉作案24起,盗窃的物品大到变压器、电三轮车、电机、电视机,小到暖气片、棉被、碎铁、
斧子……2005年6月30日21时许,他伙同申某、王某潜入舒兰市殡仪馆偷走三个骨灰盒藏起来。第二天,申某给殡仪馆的刘姓负责人打电话,让他用1万元买回骨灰盒。负责人只得同意。

  魏某落网后,又有老家村邻指认他曾在1998年回老家时,与亲属发生争吵,将来劝架的村邻冯某用水果刀刺伤。

  近日,因犯有盗窃罪、敲诈勒索罪、伤害罪,魏某被舒兰市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2年。(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