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业生肇事严重 驾校将被停业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1:52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今后,大(中)型客车司机只要在交通死亡事故中承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就将被取消大(中)型客车驾驶资格;驾校毕业生如肇事严重,驾校将被停业整顿。这是公安部3月31日通报的消息。

  31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自去年11月20日至今年3月1日,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11.3万起,2.5万人死亡、12.6万人受伤,分别
比去年同期下降13.3%、7%、5.8%。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11起,同比减少3起。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表示,目前,我国仍处于交通事故高发期,今年第一季度肇事率虽有所下降,但稍一放松,就可能会反弹。为此,今年全国交管部门将严格控制“司机”这一源头,大(中)型客车司机只要在交通死亡事故中,承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就将被取消大(中)型客车驾驶资格;只要近3年有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不准参加客运从业资格考试。如交通违法记满12分,或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客运驾驶人,所属运输企业应将其调离岗位,不允许其继续从事长途客运。

  刘金国说,今年,交管部门将对客运车辆采取“户籍化”管理措施,以及时掌握运行安全状况。此外,对培训质量差、新驾驶人交通肇事严重的驾校,将停业整顿。而且,全国各地将推行有奖举报制度,群众主动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只要查实,就予以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