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手代理”十天拆散十对情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11 重庆晚报

  

“分手代理”十天拆散十对情侣(图)

  小张和小田接受采访

  近日,一个“分手代理”的帖子出现在网上,操刀的是18岁的小张和23岁的小田。据说,他们在10天内促成了10对情侣分手。对此,专家认为“有合必有分”,这是社会多元
化的必然结果。

  分手帖子内容摘要

  这是“分手代理”的主人小张在网上发的代理帖子:分手的故事也许每天都在上演,但是如何去拒绝一个你曾经深爱的并且一起生活了那么久的恋人,或者是爱人呢?我想,很多人都不愿意当面向对方说出分手这样的话吧,尤其是自己对不起对方时。所以,我们在此成立一个分手代理的服务。对象是那些想分手却又不好当面和对方说出口,又或者是根本没有勇气去向对方说明情况的人。

  近日,小张带着他的朋友和拍档——23岁的小田和记者见面了。小张告诉记者,他很看好这个行业,他会一直努力地经营下去。

  第二天就接到“生意”

  分手代理的点子,是18岁的小张想出来的。小张家住广州天河区,是一名技校学生,今年7月将毕业。

  “这一个学期,我们班开始实习,我实习一段时间后,就琢磨着自己找点事情做。”他突然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部韩国片,片中有人做分手代理——“不如我也去做个分手代理的服务?”于是,他试着发布帖子。

  “3月6日,我让朋友帮我发了一个,留了自己的QQ号和手机号码。想不到第二天就有很多人加我的QQ,打我电话,有询问情况的、也有委托办分手的。”小张说,就这样,小张接到了他的第一单“生意”。第一次做这样的事,小张没底,于是,他邀请了23岁的小田合伙。自此开始的10天来,这对拍档促成了10对恋人的分手。

  谨慎接单先劝和才劝离

  “我想和男朋友分手了”;“我想和女朋友分手了”……每当收到委托人的消息时,他俩第一句话就是“你确定要和对方分手了吗,走到来找我们这一步,说出了分手,几乎就不会有回旋的余地了?请您考虑清楚,两个人的一段感情不容易的。”一开始,他俩还是不忘劝和一番。只有在对方确定想清楚了后,他们才会接手委托人的分手事宜。

  前几天,一个在东莞工作的李小姐找到他们,她想和在广州的男友分手。两人先是一番劝和,但最后李小姐告诉他们,她喜欢了其他人,和广州的男朋友不可能了。于是,小田和小张开始了解委托人的感情历程。约委托人的男友时,他们只说,“您的女朋友×××找到我们,和您谈点事,您有空吗?”然后,他们约见在安静的咖啡厅,开始了谈话。“一开始他很怀疑我们说的话,但在我们渐渐说出他们之间的故事时,他就打消了怀疑的念头。”小张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谈话,那位男士答应以后再也不见李小姐了。

  当事人很感激他们

  小张说,目前他们接的10对客户,都没有收费。“我们现在是尝试阶段,先看看市场有多大。”以后,时机成熟了,这对搭档还打算成立专门的网站和机构。

  小张自称劝说的10对分手情侣对他们表达了谢意。但很多市民和网友,包括代理者的家人都对此表示不理解,认为中国传统都是“劝合不劝离”,专家对此也评价不一。

  据信息时报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