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症盲女进京初次手术顺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13 海峡都市报

  N城市晚报

  日前,关于吉林盲女小欣月的报道引起众人关注。3月29日,吉林电视台一栏目请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的专家来长春为小欣月会诊。经过检查,专家说小欣月有治疗的希望,而且希望很大。在考虑女儿身体能否经受住火车上整整一夜的颠簸后,欣月的父亲朱德春最终决定带欣月去北京做手术。

  3月30日晚,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的专家带欣月到北京治疗。

  31日,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为小欣月会诊,并于当日中午为小欣月进行手术。医生说,此次的手术顺利完成,小欣月颅压降下来了。

  病床上加入少先队

  30日下午3时30分,从这一刻起,欣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给欣月戴上红领巾的九台市卢家小学的少先队大队长李星慧告诉记者,就在欣月来长春不久,学校就批准她成为少先队员。但由于在长春治病的欣月一直没有戴上红领巾,大家都觉得十分遗憾。所以借这个机会,为小欣月戴上她梦寐以求的红领巾。

  两公司要拍“欣月童话”

  “我们想把欣月的事情拍成电影,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都了解欣月的事情,让更多像欣月一样的孩子得到帮助。”3月30日下午,香港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张总来到长春,表达了想把欣月的事情写成剧本、拍成电影的想法。

  除了香港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想把欣月的事情拍成电影外,北京润喜传媒机构也想把欣月的事情拍成电影。该公司的张力总裁说,他们将和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拍摄这部电影,电影中的演员大多数由现实生活中的人来扮演。

  初次手术 排出脑内积水

  3月31日早8点半左右,载着欣月的救护车到达了北京三博医院。来自各医院的多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为小欣月会诊,在认真讨论了欣月的病情后,专家决定当天就为欣月进行第一步的手术———脑室腹腔分流术。此次手术主要是排出脑内的积水,降低颅压。

  12点50分,欣月被推进了手术室。下午2时50分,小欣月被医生推出手术室,送入重症无菌隔离病房里。

  亲自为小欣月动手术的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石祥恩教授表示,整个手术过程很顺利,小欣月来到北京后,做核磁共振发现她脑里的肿瘤又增长了一些,而且又长出了一个小瘤。

  经过此次的脑室腹腔分流术,小欣月的恶心、呕吐和头痛的症状都会减轻,而且思维会清晰一些。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和调整,专家将要为小欣月进行接下来的枕下后正中开颅肿瘤切除术。石教授表示,具体手术时间需要看小欣月的恢复情况。

  至于小欣月的视力是否能恢复,石教授说,他用电棒照过小欣月的眼睛,发现她的左眼还有光感,但是否有恢复的可能,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手术第二天胳膊腿有力了

  昨日记者在征得同意后,来到小欣月的病床边。医生让小欣月伸起胳膊看恢复程度如何,小欣月很轻松地就将胳膊抬了起来,而且伸得笔直。医生又让她把腿抬起来,小欣月也将腿抬了起来,虽然抬得不是很高,但是相对以前一点都动不了的情况,真是让人兴奋。医生又问了欣月一些问题,小欣月也都很清晰地回答了出来。石祥恩教授告诉记者,小欣月目前的情况很稳定,现在已经可以进流食了,而且思维也逐渐清晰了。记者将有叔叔、阿姨发短信问候她的事情告诉了她,小欣月很乖地说了声“好”。朱德春告诉记者,这就意味着小欣月听到了。

  昨天早上,朱德春见到欣月时,欣月高兴地喊着“爸爸”,并亲了爸爸一口,朱德春高兴得流下了热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