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路抛石抢劫砸死老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14 海峡都市报

  N据《重庆晨报》

  本报讯 3月31日凌晨,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被抓捕归案,重庆荣昌警方宣布震惊成渝两地的全国首例高速路抛石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当天下午,警方以故意杀人罪、危害公共安全罪、抢劫罪对犯罪嫌疑人蔡明军、王良海实行刑拘。天降石头

  砸死房产老总

  3月29日晚10点30分,永川市一房地产公司老总李膜胜与随行人员包某驾车由成都开往重庆永川,当车行至成渝路95.6公里处时,天上忽然掉下一块十几公斤重的大石头,正好砸在驾驶室汽车挡风玻璃上,将驾驶汽车的李膜胜当场砸死(下颚被石头击中后碎成了3块,头部受到巨大撞击,引发颅内出血当场死亡)。

  正在副驾驶位置睡觉的包某被惊醒,失控车子以100多公里的速度顺着撞上护栏后,继续往前狂冲,包某慌忙控制汽车方向盘。由于死者倒在驾驶室上踩不到刹车,包某只好将汽车挡位由高速挡挂到低速挡减速,汽车在连撞护栏150米后终于停了下来,保住了包的性命。

  包某挣扎着从撞毁的汽车中爬出来,正准备打电话求助时,两名陌生男子赶到对他铁棒相加,包某忍住伤痛不顾一切向前逃命。跑出几百米后,终于摆脱了追杀,惊恐未定的包某躲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减速道附近报警等待救援。

  案情震惊成渝警方调查发现类似案件

  3月29日晚11点,荣昌县公安局接到成渝高速路有限公司西段管理处紧急报案,案情震惊了成渝两地,荣昌县公安局朱亚希局长迅速带领技术侦查人员赶到现场,开展侦破工作,发现案犯利用天桥抛巨石砸车,然后进行抢劫,抢走死者现金1600元及价值7000元手机一部,手法相当罕见,而且十分残忍。经查证,这是国内高速路首例恶性抛石抢劫杀人案。

  在案发现场,荣昌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以局长朱亚希、政委叶云梅、副局长郑华为正副组长的专案组。结合大量细致的现场勘察及调查访问工作,专案组了解到近期该路段先后发生了4起类似案件,造成成渝两地4台车辆损坏。民警分析认为,案犯多次选择在该路段作案,熟悉现场环境,能自由进出高速路防护网,并迅速逃离,应为本地人作案。

  火速侦破恶魔18小时后被捕

  通过对抢劫物品及作案用交通工具的严密布控,专案组派出大量便衣警察出现在荣昌街头,终在3月30日下午6时,在荣昌县委礼堂附近发现一名骑着摩托车来理头的男子十分可疑。民警将其制服,在其身上搜出被抢手机一部,并在摩托车上搜出2根铁棒。此时,距案发仅18小时。

  经查,被抓获的嫌疑人名叫蔡明军,19岁,荣昌县昌元镇弯冲村1社人。蔡某交代了犯罪同伙王良海。3月31日深夜,专案组人员步行3公里山路前往王家,将还在睡大觉的王良海缉捕归案。经查,王良海22岁,荣昌县昌元镇大河坝村7社人,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两嫌疑人还交代,3月29日晚将李膜胜和包某的汽车砸中后,从死者身上得到16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其中王良海分得了900元,蔡明军得了700元。

  据了解,两犯罪嫌疑人是小学同学,近期两人商量在高速路天桥上抛下巨石砸车,逼迫停车后趁车主检查时进行抢劫。随后,两人找到一摩托车和两根1尺来长的铁棒,最后找到成渝路96公里处一天桥,开始了疯狂抛石作案。据嫌疑人交代,在3月期间,两人趁天黑在天桥上疯狂抛石,完全不顾其后果,只想把车砸中,把钱抢到手,共砸中汽车四五次,但抢劫未遂。

  3月17日,两人砸中一辆重庆一钢材老板张某的别克轿车,张与夫人下车进行检查,发现有人在不远处看着他们,怕有不测,他们就赶快离开了。还有一次,疑犯砸坏一辆川A牌照的小轿车,逼停车后发现车上人比较多,两人没敢上去抢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