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姑苏城,休博圣火印证苏杭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20 杭州日报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地球人都知道的俗语,充分说明了苏州与杭州之间的紧密联系,正如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郦方在参加本次“飞碟”汽车杭州休博圣火长三角大巡游苏州站活动时所说:“杭州和苏州是长三角地区最有特色的友好城市,有上千年的友谊。”这种友谊在巡游时得到了印证,车队一路畅通无阻,花车上的演员和吉祥物频频向道路两旁的苏州市民招手,而苏州市民也纷纷停下车来,友好地向车队挥手致意,路边负责保障巡游活动的交警,也被经过的花车吸引,微笑着不断挥手。

  休博圣火长三角大巡游苏州站活动在苏州新区的苏州会议中心广场举行,地处城区中心位置,地段周围车水马龙,花车的到来,在充满现代气息的都市楼群之中,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人气自是不必说,活动还未开始,许多市民就开始围着花车好奇地琢磨起来,一位曾经十年前在杭州工作过的大伯知道花车是从杭州,经南京、无锡,来到苏州的,感到非常亲切,一边向记者讲述当年在杭工作的情景,一边要来休博会的资料细细研读起来。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郦方首先“向杭州老大哥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这次杭州的巡游车队把最有特色的休闲文化理念带到了苏州,希望代表苏州六百万人民的十位苏州使者能把苏州人民的那份情谊带到杭州去,“领略杭州这座千年古城和现代都市的风貌,同时,把一些先进的经验带回到苏州,向苏州的休闲企业和人民传达。”最后,他预祝本次休博圣火长三角大巡游活动以及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苏州使者张纪广从无锡使者手中接过火炬,随巡游车队向下一个目的地———上海进发。(记者董沛文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