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坪民工烧房长寿亲人打的来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56 重庆晚报

  昨日,精神突现异常的长寿民工但某挥刀将家人逼出房后,反锁铁门点火烧房,并割腕自杀。生死关头,他侄儿从长寿县城打的赶来,攀爬6米高墙,赤手击碎玻璃,翻窗入屋,将全身是血的但背出火海。

  爬墙翻窗火海救人

  这一幕发生在南坪响水路27号6单元楼下。住户代先生称,昨上午近8时,该单元2-2房传出打闹声。随后便见一中年男子挥动螺丝刀,将家人轰出房外。几分钟后,110警车赶来。随后,房门被男子反锁。几分钟后,该房窗户冒出浓烟,客厅窗户随即蹿出火苗,引燃遮雨篷。因铁门反锁,众人束手无策。

  正在这时,几名年轻人风尘仆仆赶到。“你姑爷还在屋内!”楼下已哭得瘫软在地的但妻,立即向一年轻小伙求救。

  目击者介绍,小伙20余岁,身体较胖,听说后立即攀爬上墙。二楼寝室窗户因未过火,但已浓烟滚滚,且距地约6米高。除二楼窗边空调挂机外,根本无其他东西可借力。稍有不慎,极可能坠楼。

  小伙身体虽胖但动作敏捷:几下屈膝攀爬,身子便蹭上空调挂机;随即发现窗门紧闭,手无寸铁的他立即挥动右拳,击得玻璃渣四溅,拳头顿时冒血。小伙冒烟进屋,两分钟后房门被打开,双手抱出全身是血的但某。随后,小伙又将衬衣撕成条状,将但某两手腕层层包缠,防止流血。

  这时,市消防特勤三中队接警赶到,迅速将火打灭。由于屋内存有大量卷筒纸,两室一厅基本被烧毁。

  长寿打的火速赶来

  但妻事后告诉记者,救人小伙叫朱建军,23岁,是她的内侄,家住长寿区葛兰镇。由于丈夫昨日凌晨一直精神异常,为防意外,她连夜就打电话向长寿老家亲人求救。闻知事态严重,老家的几个侄儿侄女立即启程赶往重庆。为争取时间,几人在长寿县城花了250元包了一辆出租车,马不停蹄赶往南坪,正好撞上但某点火烧房的生死关头。

  但某及其他亲戚昨日都承认,若非侄儿奋不顾身爬楼救人,但某即使不会窒息而死,也会流血过多,后果不堪设想。

  精神受刺激突发病

  事后,但被送到重医附一院烧伤科急救。

  “他发病估计与我昨日差点遭抢有关。”但妻告诉记者,夫妻俩家住长寿区新市镇农村,这些年一直在主城走街串巷卖卷筒纸,老公都很正常。3月31日上午,她在长寿区骑鞍车站遭遇一歹徒抢包,里面装的几千元货款险些被抢走。得知此事,老公当时就破口骂贼,当天中午就开始不正常:先是称肚子疼,家人送他到两路口市第三人民医院看病,他在病床上就说有人要杀他。出院后,他又跑到马路中央,见车就拦。最后被民警送回南坪住处。回家后整晚都闹个不停,最后还拿菜刀要杀人。

  医院证实,但某双腕、腹部均有刀伤,双脚部分被烧伤,目前生命已无大碍,但脑子仍不清楚。据悉,警方已介入此案。

  记者朱亮实习生郭炯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