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铁路入肥遭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国家重点工程———沪汉蓉高速铁路及宁西铁路合肥引入线工程开工后即陷入难以推进的尴尬境地。眼看着竣工日期从年初推延到8月底,目前仍无任何实质性进展。工程的施工方和建设方对此均感到无奈。

  据施工方中铁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引入线工程预计铺设轨道28公里,总投资逾3亿元。按照协议,施工方于去年3月进场施工。但由于征地、拆迁工作没有完成,工地上
的100多号工人天天只好闲着。“像这样的尴尬情况,我们还是第一次碰到。”这位负责人无奈地说:“照这种情况,今年8月底恐怕都难以完工。”

  这项工程的建设方、上海铁路局合肥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彭东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他们对这一情况也感到无奈。彭东晓说,去年4月,他们与合肥市政府签订了该工程的征地、拆迁协议。协议达成后,建设方将征地、拆迁费用分几次在去年10月底前全部打到相关部门。按照协议约定,征地工作早该完成并交付使用。后来,合肥市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协调,但苦等了几个月,至今仍不能交接土地,造成施工方无法如期施工。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工程还得继续拖延。

  据悉,这项工程目前仍有13万平方米的房屋未拆除,而房屋所在地,在未来几年里正是西安、南京、上海等方向的列车进入合肥的必经之地。

  (本报记者 李欢 杨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