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病购药一卡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昨天起,合肥市社会保障卡正式启用,从当日凌晨起,就开始有参保人员刷卡看病。昨天上午,记者随合肥市劳动保障局有关人员赴市内多家医保定点医院、定点药店检查时发现,社保卡首日使用基本正常,网络联接通畅,参保人员有序刷卡进行看病购药。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窗口看到,市民王先生正用社保卡划价拿药,医院工作人员把社保卡放进读卡器,电脑上立即显示持卡者的详细信息及4月份
的个人账户金额。王先生对记者说,拿社保卡看病真是很方便。随后,记者在百姓缘大药房看到,付款机前放着醒目的“医保刷卡”字样,不少退休参保人员都第一次拿出社保卡新奇地进行消费,付款机前竟排起了队伍。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4时半,合肥市共有400多人用社保卡进行了看病购药。

  合肥市劳动保障局陈卫副局长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1日起,该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都通过网络实时将参保病人信息传递至该市医保中心,实现在市医保中心统一进行费用结算和监督管理,这对目前存在的分解住院、假住院等现象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让医疗服务更合理、公开和透明。同时,社保卡启用后,参保病人可通过卡在各个网络终端随时查询各项保险的缴费情况、个人账户资金情况等。

  据介绍,因为社会保障卡使用无须输入任何密码,所以一旦发生丢失,持卡人应及时挂失,以防卡内金额被他人使用。挂失分为电话预挂失(挂失电话:0551-2619582)和书面挂失。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参保单位在职职工和未移交社区管理的离退休人员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工作已基本结束。截至3月31日已有4908户参保单位领取了35.6万张参保职工社会保障卡。少数尚未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参保单位应尽快前往合肥市社保征缴中心领卡。同时,还未领卡的个体参保人员应尽快到各自代理机构(送蓝色背景照片处)领卡,其中,失业人员免费领取,自由职业人员交纳工本费18元,中午及双休日正常发放。

  对于少数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领到社保卡的参保人员,目前住院时可暂凭医疗保险证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本报记者 夏丽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