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萧山湘湖焕然一新所有景点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44 都市快报

  作为休博会的主园区之一———湘湖旅游度假区的一期工程已经基本结束,湘湖,越堤、湘堤,鱼浦景区、越楼景区、跨湖桥景区、城山景区、湖上景区等“一湖两堤五大景区十六景点”也已基本成形。

  湘湖距今已有8000多年的历史,和西湖并称为“姐妹湖”。和西湖一样,它也有两道堤———湘堤、越堤。湘堤看的是风景,站在湘堤上,既可看湘湖湖面,又可欣赏周边的
群山,暮春时节,湖水丰盈,天水一色,绝对是休闲的佳地;越堤长900米,纪念越王勾践而建,是一道集自然和历史的人文长堤。

  如果湘湖让你流连忘返,那得感谢两个人:杨时和魏骥。杨是北宋名臣、理学家,任萧山县令时看到旱涝灾害给百姓带来苦难,便动员百姓一起修缮西城湖(湘湖以前的名称),以致旱涝无忧。魏骥是明代吏部尚书,77岁告老还乡后,看到湘湖被豪强占湖垦田,带领百姓清退豪绅所占湖田7318亩,恢复湖面。世人为了纪念他们,修祠祭祀。去湘湖旅游度假区的时候,不妨去思杨亭、思魏亭看看。

  湘湖旅游度假区还有很多遗址,城山景区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好的春秋末期城堡遗址,1989年被列为省级重点文保单位,山顶是一个盆地,2万平方米,是当年越王勾践命范蠡所建的屯兵城。跨湖桥遗址名声很大,出土的弓钻被专家认定比以往认为最早的古埃及和两河流域的弓钻早2000多年。

  逛湘湖既可选择适合团队的2小时精品线路,也有适合散客的4小时休闲游线路,还有针对老年人的一天康体健身游线路。湘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称,所有景点将全部免费向游客开放。(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