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女士捐初乳喂养小猩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57 重庆晨报

  

三女士捐初乳喂养小猩猩

  4月1日,市动物园的小猩猩与母亲相见,母亲的目光充满爱 意。本报记者胡杰摄

  昨日被弃小猩猩重回猩猩馆与父母团聚,“一家三口”亲吻、抚摸,上演感人亲情

  本报讯(记者陈军实习生吴春华)母猩猩的“手指”伸出窗口,抚摸着刚满月的小猩猩,并用嘴不停地亲吻着……昨天上午11点30分,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市动物园猩猩馆。

  小猩猩见父母

  市动物园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3月1日出生的小猩猩,因为母猩猩系人工养大,没有带幼仔的经验,所以被抛弃。随后,小猩猩被紧急送进保暖箱,我市3位年轻女士为它捐出了初乳,小猩猩在爱心的关怀下终于健康成活。经过人工饲养,体重已从1750克长到了2350克。昨天,动物园专门安排它与父母见面。

  上午11点过,刚满月的小猩猩第一次离开保暖箱,在育幼室称完体重后,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红绒衣服给它穿上,怕它离开保暖箱后着凉。

  小猩猩穿上衣服一出门,立即吸引了不少游人的目光,一外国女士还抱着婴儿与小猩猩合影留念。

  母亲吻小猩猩

  猩猩馆里住着的“播谊”、“来啦”是小猩猩的父母,系1998年由印尼赠送来我市的。

  从育幼室到猩猩馆有10多分钟的路程,当工作人员抱着小猩猩走到馆门外,母猩猩“来啦”正趴在窗口向外张望,显得十分着急。

  当工作人员抱着小猩猩来到窗口,“来啦”不停地用嘴示意让小猩猩与它挨近点。而首次离开保暖箱的小猩猩在路上晒了太阳后,眯着眼怯生生地不愿伸手。不过当它的母亲伸出一只长长的“手指”出来抚摸它时,它还是伸出脚爪“回应”了一下。

  见自己的宝宝长大了许多,“来啦”显得有些愧疚。在工作人员欲转身前,它从铁窗口处撅起嘴,不停地吻着小猩猩的皮毛。

  11点45分,眼见“母子”见面已有半小时还轮不着自己,体重200多斤的熊猩猩“播谊”开始抗议了,它不停地摇得铁门哐当哐当直响,直到凑到铁窗前见了5分钟小猩猩后它才平静下来。

  市动物园郭园长告诉记者,虽然人工饲养可以增加小猩猩的体重,但最终它还是要融入种群的。因此,动物园专家正在研究如何科学地让小猩猩接受曾抛弃它的父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