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侄儿长寿打的到南坪火中救姑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57 重庆晨报

  一男子获知妻子被抢后精神出现异常,将家人赶出后紧锁房门,屋内随即冒出浓烟,自己也被困其中

  本报讯(记者谭遥)昨日上午,南岸区响水路一居民楼二楼突然失火,男房客被困屋内无法逃出。危急时刻,被困者的内侄赤手打碎玻璃,翻窗进屋救人。

  大火猛蹿4楼

  上午8点20分,南坪响水路27号6单元2楼突然浓烟弥漫,火苗从2—2室客厅的窗户内蹿出,该屋其他窗口都冒出了滚滚黑烟。5楼住户何女士听到楼下的呼喊声后,立即带着孩子往下跑。来到2楼时她发现,2—2室的防盗门开着,火焰已蹿出门来,几个人正拿着干粉灭火器往屋里喷。

  火苗迅速蔓延至3楼窗台,接着4楼的顶棚也被点燃,几分钟后,2至6楼的窗台被10多米高的火苗烧成了一片。

  长寿赶来救人

  “屋里面还有人!”逃到楼底的人等待消防救援时,2楼传来了惊呼声。“火这么大!谁还敢冲进去救人呀?”正当大家面面相觑时,一男青年跳上底楼窗台,抓住2—2卧室窗外的空调架,爬到窗前。“啪”的一声,他赤手打碎卧室的玻璃,鲜血流了出来,他坚持打开窗户,翻进屋内。不一会儿,该男青年架着一昏迷的中年男子,踉踉跄跄地逃出火海。

  上午8点30分,市消防特勤三中队的4辆消防车赶到,9点4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

  据救人的22岁青年朱建军讲,被困火海的男子但某是他的姑父。昨日清晨,他在长寿接到姑妈打来的求救电话,称但出事了。当朱建军和其他亲戚花了近300元,从长寿打的赶到南坪时,刚好遇上姑妈租住的房屋失火。他翻窗进屋后,发现姑父蜷缩在卧室的床底,立即就将其拖了出来。

  房客精神失常

  下午,记者在重医附一院,见到了被烧伤的但某,其双腿和胸部遭烧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但某的妻子朱女士告诉记者,前日上午她在外遭遇了抢劫,丈夫但某获知情况后开始出现异常的举动,老是喊“有人要杀我”之类的胡话,还显得很暴躁。

  起火前半小时,但某拿着螺丝刀、钢棍等物,将妻子和其他人赶出屋后紧锁了房门。后来民警赶到准备处理时,屋内冒出了浓烟。大家砸开铁门后,客厅里已烧成了一团火球,根本无法从正面冲入救人。

  据消防队介绍,失火房间内堆放有大量的卫生纸,因此火势蔓延很快,屋内各种物品都遭烧毁了。

  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